社恐长弧
EC/拔杯/马康/黑花/成御
可逆不可拆
AO3:cherikit
SY:箜篌引

【脑洞|黑花|古风架空】

终于把半年前的脑洞憋出来了......

一口气码了梗概,没错就是两千多字的梗概,空有脑洞没文力的痛你们造吗(´இ皿இ`)

↓↓↓
 ---------------------------------------------------------------------------- 

  小花他爹从解九爷手里继承皇位后只有小花一个子嗣,当时朝中动荡他爹赶紧把小花托给退隐的旧朝重臣二月红。小花不到十岁的时候他爹就被解家旁系害死,皇位也被解连环夺取,虽然那时二月红将小花保护得很好,对他隐瞒了朝中之事,但年幼的小花从风言流语隐约知道了父亲被害皇位易主之事,决心报杀父之仇。
  
  解连环当了皇帝没几年就患病而死,他的儿子解子扬成了皇帝。解子扬比小花大几岁,资质平庸胸无大志,并不是个当皇帝的料,他执政时期解国国力大不如前,群臣官吏颇有怨言,但朝中仍有很大一部分人拥护解子扬。大概到解雨臣弱冠之年,在皇位上坐的好好的解子扬莫名其妙的消失了小半年,这小半年的时间里皆是解雨臣帮衬着朝中上下的事务,平日里不闻政事的解王爷开始频频出入高官朝臣的宴席,暗地里招兵买马扩大自己的势力。在一次宴会中他偶然见到了从前不曾听说过的一位齐将军,两个人只是点头之交,解雨臣也没有放在心上。
  
   解子扬失踪重回皇位后已有许多人怀疑他的身份,解雨臣觉得时机已到,开始着手下一盘很大的棋……他细细思虑了一番,想到齐将军来历不明,正是个可以为自己所用的很不错的棋子,于是派人去打听那位齐将军的事。
  
  齐将军据说是生长于一个骁勇善战的外族,亦是皇室出身,至于他姓甚名谁为何会成了个将军,并没有人知道,但他因有眼疾而眼上覆着一条黑纱所以得个诨名叫黑瞎子。黑瞎子有个听戏的爱好,正中解雨臣下怀,他特地选了个日子在黑瞎子常去的戏院里开嗓。当时没有人知道解王爷会唱戏,更何况戏装和妆容厚重,这个新出现的戏子并没有引起任何人怀疑,独独只有黑瞎子认出了台上的解雨臣。当解雨臣下台卸妆准备回府时,黑瞎子到后台拦住了他说王爷您唱戏可真好听,解雨臣心知目的已达到便说了几句客套话,尔后顺着话头邀请黑瞎子私下来府中赏戏,后者也爽快地答应了,又随便聊了一会儿就各自打道回府了。
  
  黑瞎子早早来解王爷府中赴约,心知解雨臣绝不是邀他来赏戏这么简单,两人谈论时表面上说着漂亮话,解雨臣弦外之音便是有意把黑瞎子纳入麾下,瞎子刚开始思量利弊态度暧昧地应了几句。解雨臣见他暗自权衡,于是干脆扯开了话题,后来竟发现两人在许多方面都有共鸣,而黑瞎子对于很多东西都有犀利独到的见解,解雨臣由之前的单单把他当做一个棋子渐渐转为了欣赏之情。在众多宴席上,无论齐将军有没有在场,解王爷都有意无意地捧他几句,后来齐将军之名在朝内朝外逐渐传开来。
  
  当黑瞎子的名号传到解子扬耳里之时,恰逢边疆战乱四起,解子扬派齐将军去镇守边疆平定战乱,黑瞎子接了皇旨就领着军队出发去边疆。解子扬没料到齐将军在一场战役中一举成名,大败乱军,很快就平息了战乱,但他却主动请缨去征战周边小国。齐将军越战越勇,一连收复了前朝难以攻下的周边国家,很快黑瞎子名声大噪,朝内外无人不赞叹于齐将军是个千古难有的将才。       

  但天有不测风云,齐将军夜袭敌国时被察觉,单枪匹马无力对抗装备精良的万人大军。解王爷得到消息后心里一惊,没有多加犹豫就率着暗卫连夜策马去救人。所幸支援来得不算太迟,黑瞎子和解雨臣奋战到黎明时终于杀出一条血路。

 

两人迎着初升的阳光浑身是血地骑在马上,走到半路黑瞎子说下马休息一会儿,解雨臣也累极便应了。黑瞎子躺倒在草场上时解雨臣才意识到他伤势严重,火急火燎地给他处理伤口,半生不熟地给他包扎,黑瞎子逆着阳光看解雨臣,心里莫名躁动,赶忙翻出私藏的酒大灌了一口,稍稍冷静下来就听解雨臣骂道这时候还喝酒,你他妈不要命了是不是。结果黑瞎子这酒就腾得沸起来了,反身就把解雨臣扑在身下,直愣愣地盯着人家好久,没等解雨臣骂一句有病他一低头就给人家来一深吻。突然一下解雨臣给亲懵了,反应过来后两个人渐入佳境…(有没有嘿嘿嘿我也不知道嘿嘿嘿)

  回到军营后两人的关系就变得那啥起来,解雨臣很喜欢军中毫无猜忌的日子便随着黑瞎子留下,对外称自己是黑瞎子的旧友,听闻他人在军中放心不下于是特来陪同。就这么过了几日,战事也结束的差不多了,军队准备收拾收拾回京了,当晚就办了个篝火晚宴,军营上下好不热闹,黑花两人都放开了喝酒吃肉,黑瞎子作为将军更是被灌了几坛子酒。两人都酒气冲天地回到军帐里,酒后乱x大干♂了一场(以下省略无数字)……

  距离齐将军受任戍边已过了近一年之久,回朝后受封受赏,一时红透了半边天。黑瞎子知道为解雨臣报仇夺位的时机到了,瞒着解雨臣准备造反一锅端了解子扬,但事情被解雨臣所察觉,他表示自己只想报杀父之仇,并无心于王位。黑瞎子却认为这是解雨臣委婉的托词,于是心中已拟好计划扶持解雨臣登上皇位。
  
  造反蓄谋已久且来势汹汹,已失人心的解子扬根本无力平反,被赶下皇位。黑瞎子特地叫人绑了解子扬送到解王爷府中任他处置,不要透露任何风声。

造反轻而易举地成功,却没有任何人知道齐将军的造反与解王爷有何关联,众人都以为解王爷得知消息后远离京城跑路了。黑瞎子成了当朝皇帝却不改解氏年号,这朝廷依然姓解而不是齐,这乃当时的一大怪事矣。

(结局一)
  没过多久,黑瞎子亲自率兵远征,所有人都认为是齐皇当时当将军没过瘾,如今准备来一统天下。但不出数月,别国竟传来了齐皇战死他国的噩讯,朝上闹成一片,有人说黑瞎子是没福气当皇帝生来就是个将军的命,也有人坚信这是别国的谣传。就在这时,人们想起了跑路的解王爷,大臣纷纷差人去找他,却如何都寻不到踪影。

  后来,有人见闻在远离解国的大漠上见到了疑似齐将军的身影,而他身边,有个生得俊的男子,面容与失踪的解王爷也有七八分相像。只奈当时大漠风起,沙尘一时眯了眼,此后再难寻那两人的身影……

(结局二)  
  没过多久,黑瞎子亲自率兵远征,所有人都认为是齐皇当时当将军没过瘾,如今准备来一统天下。而这时解雨臣才反应过来黑瞎子作为的目的,却是想拦也拦不住,他料到一切独独没有料到黑瞎子会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他得以名正言顺地称帝。数月之后,别国传来了齐皇战死的噩讯,解雨臣一时气、悲攻心,大病一场。病愈之后,他顺着朝内朝外的呼声登上了皇位,解雨臣登基的那天,举国上下欢庆。那一天,解雨臣不顾大臣的阻挠对天下宣布终生不娶,甚至遣散了后宫…  
 
  解史如此记载道:解祁帝年少有为,平定内乱除尽乱臣贼子。惜帝终生未娶,未曾诞下过子嗣,此生全心执掌朝政,不闻他事。治国有方,乃千古明君矣。  
 

end.

----------------------------------------------------------------------------------------嘛就是这样,想暗搓搓地问一句,有小伙伴愿意写成长篇吗,我,我想吃

评论(11)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甜不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