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恐长弧
EC/拔杯/马康/黑花/成御
可逆不可拆
AO3:cherikit
SY:箜篌引

【EC|日常小甜饼】Try something funny

无能力日常小甜饼一发完w

脑洞来自B站推送的[和男票一起整妹妹]感觉写着写着就跑偏了


“Erik,我觉得我管不住Raven了。”

这不是Charles第一次在晚饭后的沙发上提起这个话题了,穿着过时开襟衫的大学教授心不在焉地对着一大叠学生作业发了一阵子呆,然后挫败地搁下红笔像漏了气似的瘫下去。能让Charles感到人生无望的时候无非两种,面对宛如一群狒狒写出来的论文,以及有关于他妹妹的一切事情。

但目前来看,这两种情况已经快要成为Charles的生活常态了。当初的牛津小王子早已被生活琐碎磨成了无趣的基因学教授,Charles觉得自己提前步入了中年男人的生活,在二十六岁的大好年纪。

“这是一个事实,我们已经讨论过了。”Erik及时地搂住快滑下沙发的Charles,目光依然停留在新查收的工作邮件上。

看吧,冷淡的伴侣只会让人平添抱怨,Charles有些崩溃地想,可他们在一起还不到三年!

他使劲拍打着Erik的大腿,企图把对方腿上的笔记本电脑赶下去,这当初可是他的专属位置。在Erik一阵手忙脚乱后他的计谋得逞了,Charles满意地又拍了一下。

“可这次不一样,她居然想搬到她男朋友家里去!”Charles一想到他才十六岁的妹妹就来气,恶狠狠地补了一句,“别以为我这个哥哥不同她住一块儿就能无法无天了。”

“叛逆期的小孩都这样,Charles。”Erik皱了皱眉,“况且那是她的事……”

Charles翻身坐上他大腿的动作打断了他的话,那双蓝眼睛在生气的时候显得异常可爱,尽管Charles强调了很多次他很严肃,但是他像仓鼠一样气鼓鼓的样子真的太没有说服力了。

Charles把手撑在Erik结实的胸膛上:“我只是不希望…看到她在男友家的沙发上摆出这种姿势。”Erik顺从地扶住他的腰,点点头表示认同。

Charles叹了口气:“毕竟她还未成年,我们得想办法劝劝她。”

“用一种成年人的方式。”Erik补上一句,双手探进了Charles的衬衫下摆,拇指摩挲着腰侧光滑的肌肤。

Charles扭着腰哼了一声,上身软绵绵地趴在Erik身上,有一下没一下地亲吻男朋友的脖颈。Erik很熟悉他这一套,手掌从腰间滑向了他的皮带,一边回吻Charles的耳后一边不紧不慢地解开金属扣。

当两人黏黏腻腻地吻到一起去时,Charles突然睁大双眼,声音在唇齿间听起来模糊不清;“我有个好主意……”

“什么?”Erik茫然地放开Charles湿润的红唇,看着那条灵巧的舌头舔掉接吻的水泽,然后一张一合地说着什么。

“一些好玩的事,不过你得配合我。”小教授眨了眨眼,Erik在他还在上大学时经常见到这个狡黠的表情,这通常意味着有人要倒霉了。Erik想应该不会是自己,因为此刻Charles 还着迷于他的腹肌。

“我们等会儿再说……”没人在乎是谁又把嘴巴贴上了对方的,反正“等会儿”肯定不会是今晚了。


Raven 每周都会来Charles 和Erik 的公寓一趟,这是他们所谓的“家庭规矩”之一。Charles 把这个时间定在了周五晚上,如果他下班早的话,就会拐到Raven 的高中去接她。

临近考试季,Charles 特意在手机里设置了周五的下班时间提醒,等他到家时Erik 已经开始准备晚餐了。他的妹妹坐在地板上翻着包,手上皱巴巴的书本和差点脱口而出的脏话在看到Charles 的一瞬间收了回去。Charles 看了她一眼,走进厨房与Erik 交换了一个吻。

Raven 还是把包里的所有东西都抖出来了,Charles 跨过一地的书本零食,准备履行兄长的义务关心一下妹妹,但Raven 头也不抬地喊出:“Erik ,你看见Hank给我的钥匙了吗? ”

那小子居然已经把家钥匙给她了?!Charles 脸色一下子阴了下来,脚步一转走向了书房,Raven 这下才抬头看到哥哥怒气冲冲的背影,她一脸莫名其妙地望向从厨房探出头的Erik :“Erik ,我真是越来越搞不懂我哥了。”

Erik 才来得及做了一个“你最好闭嘴”的表情,Charles 就抱着他的笔记本从书房出来了,他无视了两个人之间尴尬的气氛,一言不发地坐在餐桌旁盯着屏幕。

Raven 加快动作收拾好了乱七八糟的书包,她可不想让这个美好的夜晚淹没在Charles 无尽的唠叨里,顺手打开了电视以缓解下此刻的尴尬。

公寓里电视的人声、煎牛排的滋滋声和敲打键盘的声响终于使空气流动起来,在三个人中达到一种微妙的平衡。

“嘿,Erik!你该来看看这个! ”Charles 欢快的声音响起,好像刚才浑身散发低气压的人不是他一样。Raven 承认Charles 总能勾起自己该死的好奇心,但她忍住了直到Erik 来到餐桌低头看Charles 指给他的网页。

Erik 一头雾水地看着这个有关于领养狗狗的网站,他记得他们前两周就讨论过了养宠物的事,Charles 说服了他的得意洋洋的面容又浮现在他眼前,他几乎一瞬间就妥协了,尽管他们差点为此大打出手。

“配合我。”Charles 张了张嘴无声地说,手在桌下向Raven 那个方向比划。两人的默契常使Raven 哀叹人生艰难,这次也许会让她破口大骂,但管她呢,Charles 决定不再宠着他亲爱的妹妹了。

Erik 不动声色地点点头,眼角的余光瞥到了小心翼翼移动过来的Raven ,立刻摆出足以吓坏小朋友的严肃表情。这当然还不够,在Raven 蹭到Charles 身边的同时,Erik 狠狠地拍了下桌子,连Charles 都惊地差点跌下椅子。

Raven 手足无措地扶着桌角试图站起来,然而迎接她的是Erik 的一声大吼:“你想都别想!”

Raven 想自己还是呆在桌子底下比较好。

“Erik ,看看这些可爱的小家伙!”Charles 抗议道,虽然在气势上输了Erik 一大截,但他已经准备好他的长篇大论了,“谁会拒绝毛茸茸的小狗耳朵和尾巴呢?”

换成两周前的Erik ,他会在听到第一个单词时就用各种方式堵住Charles 的嘴,眼下在Raven 面前他得收敛点,所以他只是翻了个白眼:“谁会接受永远打扫不完的狗毛呢?”

“我们只需要一个……”搞清楚情况的Raven 突然爆发了一阵大笑,Charles 欲言又止地看着她,等她平复下心情。

“Charles 你连自己都养不好还想养一只狗吗?”Raven 的第一句话和当初Erik 反驳他时如出一辙,“我由衷地为那些狗狗感到难过。”

意料之中,Charles 常常会怀疑他和Erik 到底谁是Raven 的哥哥,他俩在有些时候惊人地相像,特别是在反对Charles 的方面。

难道这些年不是我在照顾你吗?Charles 没说出来,只是瞪了她一眼。这当然吓不到Raven ,她还想开口说什么,但是Erik 没给她这个机会,“不可能,我不会允许任何多于两条腿的生物进我的屋子。”他的语气不容辩驳。

“这有点不可理喻,Erik !”Charles 的声音高了八度,他皱起眉,“你没必要……”

“这是原则问题!”Erik 又摆出那种很难搞的神情,用Charles 的话来说,就像一个固执的坏脾气老头。

Charles 酝酿一下情绪,拍桌而起好让自己看上去怒不可遏:“原则问题?”他重音重复了一遍,直视着Erik 的眼睛。

这是一个错误的举动,Erik 有些绷不住,“原则问题。”他一字一字地重复,努力让自己听上去不像一个傻瓜。

Charles 把头转开,深呼吸以强忍笑意,然后在Raven 难以置信的目光下低头大步走向了洗手间,快速地把自己锁在里面。

Erik 也转身回到厨房,Raven 一个人站在餐桌旁:“你们两个……”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只知道这是个糟透的星期五夜晚,但她又没办法视而不见,也许她现在需要发推求助:哥哥和他的男友吵起来了我要劝谁?

在洗手间里的Charles 不到五秒就笑得快蹲下来,过了一会儿他听到了Raven 冲着Erik 喊到:“Erik ,你该听我哥的。”Charles 没料到Raven 会帮自己说话,十四岁后她就喜欢同他对着干,从前那个乖巧的小姑娘仿佛就是Charles 的幻觉。

Erik 抿着嘴角对付锅里的鱼肉,对Raven 的劝说充耳不闻,“Erik ,你知道的,Charles 是个顽固的人,尤其是他喜欢的事上,他早就说过他想要养点什么,他热爱那些小东西。”Raven 叹了一口气,“满足Charles 这个心愿好吗?回答我Erik 。”

“不。”Erik 咬着牙挤出一个单词,在Raven 想朝他脸来一拳的时候,她注意到Charles 从洗手间出来,径直走进了卧室。

Raven 不确定自己想不想面对正在气头上的哥哥,犹豫了一分钟,期间无视了Erik 请她离开厨房的要求,还帮Erik 递了一个鸡蛋,虽然那时候她在想这个鸡蛋用什么角度往他头上砸比较合适。

“Erik ,床上的PAD是怎么回事?我记得我说过不要把任何办公用具带到卧室里。”Charles 不知道什么时候抱着手臂站在他们不远处,脸色看起来更差了。

Charles 确实说过,他本想在他到家之前把PAD收起来,但他得配合Charles 的计划以至于忘了这件事。Erik停下手上的动作,关了火绕过Raven ,他得道歉,但不是现在。他想,配合Charles 。

“养一只活泼的小狗也许能帮你改掉无时无地工作的坏毛病。”Charles 回到刚刚的话题。

“不,狗不能。”Erik 顿了顿,接下来的话可能有点过分,但他还是说了,“你也不能。”

Charles 似乎有些真的被激怒了,Erik 知道他向来讨厌他作为一个工作狂,即使他永远不会让Erik 在工作与两人的感情之间为难。Erik 在心里感激,他意识到那句话实在令人伤心,往前走了一步伸出手想要道歉。

Raven 很不适时地闪身挡在两人之间,拍掉了Erik 的手:“你太过分了!”接着她转身拉住她的哥哥,“他是个混球,Charles, 我得替你教训教训他。”

“这不是你的事。”Charles 沉着脸把她轻轻推到一旁,“现在,出去。我得和他单独谈谈。”

他的妹妹依然固执地站在那,因为她向来同Charles 对着干。令人窒息的沉默被率先开口的Erik 打破:“我想我们都需要冷静一下。”

“然后我们都对此闭口不谈,是吗?”Charles 很快反击了回去,Erik 愣了一下:“不…我是说……”

Charles 耐心地等着他的下文,Raven 站在原地似乎毫不动摇,但她不停绞着的手指说明了她高度紧张,她完全不知道怎么处理现在的局面,她想替哥哥揍Erik 一顿,但她一点都不想伤害他们的感情。如果他们因此闹翻,Raven 绝对会砍死她自己。

“我是说,我很抱歉,Charles 。”去他妈的计划吧,Erik 真的受不了让Charles 感到任何难过,这对他简直是一种残忍的折磨。

Charles 看着他,没有说话。Raven 内心的愤怒逐渐变成了焦灼的紧迫感,无论Charles 是什么反应,她想好了,如果有谁提出有关分手的字眼,她能立刻哭出来。

大概过去了五分钟,或者更久,他们长时间的对视使Raven 开始尴尬起来,她想说话但是什么都说不出来,她宁愿自己此刻是锅里冷掉的鱼。

在Raven 无声的祈祷下,终于有人愿意发出声音,但好像有点不对头,为什么Charles 笑了?Raven 有些慌。

然而不仅是Charles ,几乎是同时Erik 也咧开了嘴,然后一脸状况之外的Raven 淹没在两人爆发的大笑中。“喂喂,有没有人来解释下这是怎么回事儿?”

Charles 因为这句话笑到不得不抬手抹泪,Erik 一把抱住他帮他拍背顺气,尽管Erik 自己的肩膀也抖得厉害。Raven 有点察觉了什么,她恶狠狠地踢了一脚Erik ,一声痛呼终于让笑得没完没了的两个人停了下来,Charles 还在Erik 的怀里不停咳嗽。

“一个恶作剧?!”Raven 大喊,“我刚才都快要担心死了!”

“如你所见。”Charles 还带着颤音,“我演的怎么样?”

Raven 无话可说,她不知道现在要揍谁好。

“太棒了。”Erik 和Charles 击了个掌,甚至还吹了声口哨。Charles 默许了Raven 在接下来的十分钟内骂一些含蓄的脏话,自己把头靠在Erik 胸前低低地笑。

两人又抱在一起笑了会儿,Raven 没眼看下去了,骂骂咧咧地回到沙发上抓着手机发推:怎样才能不被察觉地弄死哥哥和他的男友?

等他们都渐渐安静下来,Erik 捏了捏Charles 的肩膀,示意他抬头。Charles 还在他胸口蹭了蹭,盛满笑意的蓝眼睛才慢慢地对上Erik 的目光:“嗯?”

Erik 的心里软地一塌糊涂,他强迫自己不沉溺在Charles 蓝的不像话的双眸里,“你刚才生气了。”他用的是肯定句,他理所当然地判断出他是否真的动怒。

Charles 没有立刻回答,他不想否定他刚才完美的演技,于是有点不情愿:“当然…呃,只是有一点。”

只是听他这样说,Erik 就不想原谅自己,他还是忍不住抱住他再次道歉,这回轮到Charles 安慰他:“这只是个玩笑,对吧。”他拍拍他的手嘟囔了一句:“那时候Raven 出手的话,我可不一定会拦着。”

Erik 笑着去吻他,Charles 贴上他的嘴意味深长地说:“今晚我要让你知道卧室是用来干什么的地方。”

Erik 把手覆上了他的臀部作为回答,然后低头加深了这个吻。


晚餐过后,Charles 靠在Erik 身上打量着余气未消的妹妹,Charles 熟悉他妹妹的脾气,过了一会儿Raven 在他的注视下丢开了手机:“有话直说吧,哥哥。我得承认你演的不错,至少整到我了。”

Charles 有些得意地笑了:“那当然,不过你要知道,我不会无缘无故地整你。”

“如果我能给你的生活带来些乐趣,我还是挺乐意的。”Raven 说的是真话,毕竟她能理解Charles 每天工作通宵的生活该有多无趣,甚至拒绝了Raven 同他去他们小时候最喜欢的公园散步的提议。

Charles 不能不说被感动到了,Erik 也有点惊讶于她的话。“谢谢你。”Charles 由衷地说,“这或许的确是我刚开始的想法,Raven ,但是我现在只是想告诉你:同居生活就是这样,我们随时都可能会因为某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争吵,两个人都无法避免,就像我和Erik 。你也许不清楚,但我俩曾经大吵过,比这严重的多。”他深呼吸了一下,Erik 搂紧了他。

“当然,这都过去了。我的意思是,如果你真的决定和某人一起生活,你得有足够的勇气,来同他面对接下来的一切风雨,共享喜怒哀乐。”Charles 知道Raven 认真地听着,也在认真地考虑着,他相信他的妹妹能理解,并在未来做出正确的选择。他不会再干涉她的生活,就同Erik 说的那样,那是她的事。

而眼下,他们也得尽量让两个人的生活变得有趣一点,不然Charles 可保不准下次被整的是谁。


评论(4)
热度(47)

© 半甜不咸鱼 | Powered by LOFTER